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可不可以体谅?

我并不是超人,也不是长生不老的神仙。
我只是凡人一个,
需要喝水吃饭去延续我的生命。
而人,总有脆弱的时候。
再正面的想法,也会小小的负面时刻。
再坚强的人,也会有抵挡不了承受不了的时候。

面对不愉快的事件时,
我的身心都感到特别的累。
身累,是因为
需要很多的精力去解释去处理。
心累,是因为
已经无法招架这一些负面情绪的干扰。
当你对这一切都感觉到累了,
自然也沉默了放空了。

我不是无时无刻都能挂着一张笑脸,
因为我不想虚伪的笑,
而我不笑的样子就天生是副黑脸。
但是不笑不表示我不快乐。
可不可以体谅我天生就长这样子?

我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的忙碌没时间,
只是刚好你们都约我在同一时间,
我不懂得分身术,
所以我会答应最早跟我落实约会的人。
可不可以体谅我不能够把身体切开?

我不是有求必应的黄大仙,
我的能力有限,我的管辖范围有限...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说了就算的,
我想要尊重别人,
也想要尽量顾及别人的感受。
但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去帮助我的朋友。
可不可以体谅我不姓黄,
也体谅我是有限公司?

我懂我个子小年纪不老,
但是总爱像阿婆一样唠叨。
不过如果我不说不劝不闻不问,
那也代表我也不在乎了。
朋友的责任
不就是衷心的劝告和友爱的关心吗?
可不可以体谅我就是小孩样
但拥有阿婆的个性?

我的义气,也有负荷不了的时候。
你的体谅,能够融化我的不快乐。
请相信,你们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虽然我未能亲口对你们说。
我希望能够和你们一起前进,
虽然我们的梦都不一样。

4 条评论:

刘继方 (LC Fang) 说...

写得很好,感受到妳内心的“苦闷”,一旦都把它投成文章,希望已减轻妳哪内心的压力。

-sTephy-晴天 说...

谢谢:)
的确,部落格是我减轻压力的方法之一。

匿名 说...

姐妹,你是我的快乐分享,情绪解剖的对象~
不管我们面对的困扰多大,相信都能向对方说了得到解脱...
我不敢说我是否是你最佳的避风港~但你累时,绝对可以跟我说~
我愿意...
你知道,我昨晚发了一个梦,梦里,我们住在一起~互相照顾,还一起上下班,去超市...一起下厨...最后把厨房给弄到乱七八糟....可是我们还是笑着~
如果以后我们真的能这么样~好酷哦~ ^^
不管怎样,你希望我快乐,我也要你快乐~
你本来就长得比较小只,所以别把超重的负担放在你身上~[难怪你发育不良,永远145]

-sTephy-晴天 说...

哈哈,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长不高了~
你也是我最佳的倾诉者。
非常感谢你一路上的情义相挺。
我很爱你噢!
你这个姐妹,我永远离不开:)

❤我要说❤